今天和玟萱秉樺去看了真愛挑日子,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太抗拒這個中文翻譯,
我總是只記得他叫做one day還有真愛,
但就是不記得挑日子。

聽很多人說很棒,說真的看片名很難感覺的出他棒在哪裡,
呃,我是指中文片名(笑倒)。
one day這個名字我超喜歡的(大概是因為有一天的關係吧)。
只知道他好像在講述一個錯過又再一起的戀人的故事,

我對錯過也是很沒抵抗力(苦笑),
於是沒什麼考慮就看了。

0715的梗我到很後面才發現,
該說我專心還是我不專心呢(嘆
只是Emma和Dexter在彼此生命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讓我想起了很多事。
像是昨晚睡前想起,隔了五年即將又在見面的老朋友。
(雖然因此失眠了...)
像是想起了去年的去年,十二月的某一天,
你陪我等公車,但其實我們根本也沒聊什麼。
想起了很多很多。
有些只能是回憶了,而有些連成為回憶都很難。
看來我真的很會自作多情,
所以不管看什麼都可以把自己套進去(笑倒) 


可能叫做one day的女主角都得離開吧!
當Dexter無法接受Emma的死,在Pub被打傷回家之後,
很傷心的跟他爸爸說,Emma走了他該怎麼辦,日子該怎麼過,
爸爸回他,你一定可以的,這十年我就是這樣活過來的。
(Dexter的媽媽十年前過世,是個很棒的人!Dexter爸爸在那之後脾氣也改了很多!)
一聽完這句話我就又哭了,關於失去的故事,不管是誰的人生,都一直在經歷。
我們無法知道下一秒誰可能從我們身邊離開,
每次想到這件事,我總會很難過,難過的不能自己。
就算是再怎麼討厭的人,聽到那樣的消息也還是會讓我很心碎,
更何況是我們深愛的人呢...人生最殘酷的莫過於此吧。

《有一天》靠著高雄市民的身分,拿著優惠票價進去看,
和一樣叫做one day但不叫做有一天的《真愛挑日子》 給的感觸很不同。
大概是女主角的逝去,呈現方式差太多了(苦笑)。
不過《有一天》也比較不單純一點,和《現在,很想見你》的感覺很像,
討論雞生蛋和蛋生雞一樣無解。去看就知道摟!哈哈

小時候看著愛情故事裡的男女主角,總希望自己可以跟他們一樣,
大概是以為跟他們一樣就可以得到同等的愛吧!
只是通常愛情小說的結局都不會太好(笑倒)
而那樣的愛情,所必須付出的代價也不是每個人都能承受...
長大後,漸漸發現以前的自己很天真,
即使擁有了那樣的愛,也沒有辦法不傷心,
所以一點一點慢慢的告訴自己,
「和別人一樣的生活可以有很多,但你自己只有一個」

做自己吧。
不必跟誰一樣了









            20110905 米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blueand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