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落日,關於日出。
想要看日出是因為期待看到從黑暗到光亮的感動,
讓太陽告訴我,別灰心,沒關係。
忐忑不安的心會影響自己太多太多,而且失去方向,
那麼就忐忑一下下,接著收拾心情去面對每個自己的選擇。

想要自己可以豁達一點。














 








下午聽著就哭了,
這次我是真的想要在乎值得的人了。
認真的在乎。

[洗衣機]
 
是誰 一直清洗著 我闖的禍和污泥
也許 我管不住自己的叛逆。






















 


 
這是很老很老的話了,
但完全說了我現在在做什麼,為什麼這麼做。
"相信自己擁有改變的力量"

「當納粹來抓共產主義者的時候
我保持沉默
我不是共產主義者

當他們囚禁社會民主主義者的時候
我保持沉默
我不是社會民主主義者

當他們來抓工會會員的時候
我沒有抗議
我不是工會會員

當他們來抓猶太人的時候
我保持沉默
我不是猶太人

當他們來抓我的時候
已經沒有人能替我說話了」

權益怎麼能說放棄就放棄。  






























34張明信片今天總算全部寫完了,還來不及拿去寄,明天吧 !
收到的話跟我說一聲唷 ! 不然就列為黑名單摟^_^
暑假到今天也收了11張明信片,台灣、美國、日本、大陸、瑞士...
還有幾張應該在路上,期待著,希望郵差沒有把他吃掉: (
寫過信的人就會知道,信真的好重要 ! : )

一整晚的屋頂音樂節,七點多開始到十點多,
雖然去不了現場(家裡網路還不停LAG!!!)但還是很過癮: )
76的煙火,
Mary see the future的多雨的城市(我聽到是這首差點尖叫XD),
那我懂你意思了的遺憾不是我們的專長(我只聽到這首QQ),
Hush!的波西米亞,熊寶貝的Alien,Echo的親愛的我,
Tizzy bac的我們,陳昇的不再讓你孤單,
志寧的全心全意愛你(在現場我一定會大叫XDDD)
黃玠的香格里拉等等等,無敵開心: )

旅行的意義阿,除了開心還有什麼 ?
重新找回前進的力量、在不熟悉的異鄉盼望熟悉的感覺,
又或是其他 ? 你知道我在說你的。

dear, 





























「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能被愛多一點。」

看完之後我想起了地下鐵的音樂和台詞,
「我有翅膀又沒有了翅膀,是因為害怕;
 而我害怕是因為太過想念一個人,想念到只剩下寂寞。」
「在這個城市裡,我不斷的迷路,不斷的做錯車,並一再下錯車。」
有太多能說的,有太多想著,卻整理不出來,
像亂數表一樣任憑記憶在曾經堆疊、交錯沒有邏輯。

遠方阿。
「在夢裡,我們都希望離開,前往生命的遠方,
 結果阿生命,他自己就是一種遠方。」
「當你累了,不都會開始期待盡頭的出現嗎?」






























有些矛盾是怎樣也解不開的//
究竟該如何表現在乎//






























"你剛剛的樣子很誠懇,
沒人聽得懂你在講什麼但我感覺到那是真的。
這是第一次感覺到,你在跟我分享些什麼。
這是第一次,我不覺得你在言不及意。 "
《我為你押韻》

今天去看了百年動畫展,連美少女戰士都有(笑倒)
即使我對美少女戰士的記憶薄弱只剩貼紙了,
但還是童年呢,童年。
也發現了幾部有趣的動畫列入電影單,有空要來看: )
早上晴朗的高雄到大東時卻下起雨,美感順失卻也真實許多。
還到了大東的藝術圖書館逛逛,是個很棒的空間,
書籍與閱覽區的色調光線很舒服,能夠待上一整個下午。
二樓的影音區也很吸引人呢,
不經意發現其中一位民眾在看台南人的Q&A,劭婕和蔡柏。

到底為了什麼要發一個動態。
最近在想這件事。
恩。































突然想要知道自己可以跳多高,
去看看、去闖闖,
挑戰極限。































久違的林仕偉大忙人一年只能見一次面,
一樣的話,還想著股市分析師(可以丟筆)超級白癡 ! XD
一樣的自我感覺良好,北大桌球第一阿~但我一次也沒看過(攤手) 
一樣的嫌棄台南阿,難怪都不回來 !
不同的是竟然說我變瘦= =在台北讀書讀傻了哈哈 !
喔還有,你竟然玩了單眼跟喜歡草莓救星,熊寶貝: )
那句"因為歐米珈太熟了阿,隨便穿就好了"讓我莫名感動: P
希望你說以後都不回台南這件事是說說的XD
希望你今天說想要達到的目標都可以實踐。
希望你快點再交到女朋友阿ˊ_>ˋXDDD

可以跟老朋友這樣吃飯聊天真的會讓心情好好: )





























了解不是同一種人之後,
也就知道付出的不對等是怎麼來的了。
一廂情願而已。

多麼傷人的一廂情願。




























如果耳機的低音可以再清楚一定很過癮。

也許會有天忘了怎麼說話,
就像過於害怕面對有天也會失明一樣吧。
逃避。





























關於真實的印象,關於客觀。

今年寒訓媒體的課上完之後我漸漸不相信能有所謂客觀了,
每個人都擁有各自對事情的解讀,是非對錯,相信與否,
這樣也就無法去定義一件事情真正該有的樣子。
但看完這篇之後我又重新想了一遍,當我相信真理的同時,
其實也就期待著能有著客觀吧,
就像我期待媒體能代表一種公正的樣貌,
大概如同鄭焙隆口中的「判斷」吧。

「我想要相信這個世界有對錯、有美醜、有善惡。
如果沒有真理,談論正確和錯誤很大程度上就失去意義了。
談論「應該」也沒有意義了。
我未證實的感想是,如果我們對這個世界還有判斷,
這些判斷幾乎都隱含我們相信這個世界有客觀的面向。
舉個例。我們大部分的人都說過「這是一首好歌!」
這個句子。其中的「好」是什麼意思?就我自己的用法,
如果我說一個東西好,我的意思絕大多時候就是,它有客觀的價值。
不過,約略反省,很多人說某首歌好的時候,大概只是指他們喜歡那首歌而已吧。
如果是這樣子,好就是喜歡,壞就是不喜歡;
然後如果每個人的意見可以加總起來,最好的歌就是最多人喜歡的歌,
最好的專輯就是市場銷路最好或被聆聽次數最多的那張。
如果真的是這樣,我覺得這是一個很爛而且幾乎稱得上噁心的世界。
我個人認為,如果我喜歡一首歌,
是因為它好所以我喜歡它,而不是我喜歡它所以它好。」

阿焙的朋友力維前陣子在FB上曾寫了一篇文章描述自己心中他們兄妹的真實的印象。
談及鄭阿焙的時候他說:「歌如其人 
以致不具備同等反思能力的人會一頭霧水或興趣缺缺 
但是理解球路的人 就會對他投出的一記又一記精采直球叫好。」
阿焙的歌和話我並不是每句都懂,
但多弄懂了一點就會覺得自己對於想要的生活更清楚了一些,
他們的歌是我真的覺得它好,所以我喜歡它。






























如果你的心裡沒有這麼做
只是勉強的敷衍我 我知道了會很難受

[我會好好的]

伍佰之所以是伍佰,不是沒有原因的。
是一首可以聽到哭的歌呢。
就好像一個人把自己心裡所想但無法表達的譜成詞唱出來了。

我知道他苦苦的。加油。






























說真的,我很羨慕那些平常話少少,
但在大家需要歡樂的時候又能成為開心果的人。
我總是在應該話少的時候話多,應該話多的時候話少。
真不是個可愛的人,也不有趣。: S
儘管如此我還是會很喜歡我自己的,只是期待能成為那樣更好的人。

颱風要來了,拜託,不要有太多的災情,拜託。



























那些擁有天賦的人我怎麼能不羨慕
美麗勇敢往前的人從來不曾為我停步

總以為只要把眼睛用手遮住,看不見就好了,
但是熟悉的風一吹,把回憶吹進腦海裡,
雙手底下的眼睛仍會忍不住流淚。

[迷路]

「我們總是來不及相識就匆匆別離」
「正義跟秘密的心事一樣,你總是希望有人可以分享,
 但是終究都是寂寞的。」
「我有翅膀又沒有了翅膀,是因為害怕
 而我害怕是因為太過想念一個人,想念到只剩下寂寞」
「在夢裡,我們都希望離開,前往生命的遠方,
 結果阿生命,他自己就是一種遠方。」

我想我是不懂地下鐵他完整想說的,
但沒關係阿,淺嚐其中的悲傷也很好。
我想我只是愛上了悲傷,
恩,沒關係的。

我的慌張來自於每次無法確知你的話語讓我情緒不安的緣故。





























呼,冒險精神。
不要下雨。






























總會有很多覺得委屈的時候,
覺得為什麼明明沒有做錯卻還是要受到懲罰、受到責備,
不停哭著。
想要對誰說句關於未來的話可以讓自己能有期待,
告訴自己就算當下難受總會過去,沒關係。
要相信自己可以,要覺得自己很棒。
就算被詆毀,面對不公平對待,也不能放棄。
特別是自己可以更好這件事。
絕對不行。





























突然有天 好想要幫忙 衣服放進洗衣機
才發現了 它早就壞了 只是捨不得換新
奇怪是誰 一直清洗著 我闖的禍和污泥
好久以來 原來我衣服 全部都是媽媽洗

從來沒有 一句的怨言 你丟多少她都洗
她卻總是 全心又全力 直到顫抖了身體
多少年了 旋轉又旋轉 時間一眨眼過去
才發現了 媽媽一直是 我無聲洗衣機
才發現了 她的皺紋是 無法償還的借據
才發現了 她的背影是 無法釋懷的風景

也許 我從來不是一個好孩子,
也許 我管不住自己的叛逆,
也許 我從來沒有讓你滿意




























如果說 要我選出 代表青春 那個畫面
浮現了 那滴眼淚 那片藍天 那年畢業
那一張 邊哭邊笑 還要擁抱 是你的臉
想起來 可愛可憐 可歌可泣 可是多懷念
懷念總是 突然懷念 不談條件
當回憶 衝破考卷 衝出歲月 在我眼前
我和你 留著汗水 喝著汽水 在操場邊
說好了 無論如何 一起走到 未來的世界
現在就是 那個未來 那個世界
為什麼 你的身邊 我的身邊 不是同一邊
友情曾像 諾亞方舟 堅強誓言
只是我 望著海面 等著永遠 模糊了視線

這些年 買了四輪 買了手錶 買了單眼
卻發現 追不到的 停不了的 還是那些
人生是 只有認命 只能宿命 只好宿醉
只剩下 高的笑點 低的哭點 卻沒成熟點
成熟就是 幻想幻滅 一場磨鍊
為什麼 只有夢想 越磨越小 小到不見
有時候 好想流淚 好想流淚 卻沒眼淚
期待會 你會不會 他會不會 開個同學會
他在等你 你在等我 我在等誰
又是誰 孩子沒睡 電話沒電 心情沒準備
天空不斷 黑了又亮  亮了又黑
那光陰 滄海桑田 遠走高飛 再沒力氣追





























好了,我不能生氣,不能哭。
生氣了哭了就代表在乎,
那一點也不值得在乎。
那樣自私的人。
呼,好,會過去的。




























就算會無力的很想哭也要堅持下去,
放棄了就沒有了。
do our best.





























旭海日出,奧萬大,阿里山日出。
你的

平溪鐵路,梧桐花落,九份。
我的

新學期。




























默默的把很多人放在很重要的位子,
就算自己不一定受到相同的重視,
或者即使有受到相同的重視,也不重要的,
關於義無反顧這件事從來就不需要原因。
只是有的時候自己傷心也傷了在乎自己的人的心,
拿捏與衡量還是好難好難,我們都像鬥牛瞪著紅色的布,不斷衝撞。
看似平凡無奇的布,後方是競技場的哪個角落,那才是真正危險所在哪。

最近在想,揮霍溫暖的同時並不一定能得到同等期望的溫暖,
那是不是就不要付出了,放棄好了。
但最後還是打消念頭,畢竟除了揮霍溫暖之外我好像也沒別的能做的了。
沒有核心價值也是一種核心價值吧。

總是默默被不喜歡的人影響,然後不經意記住了好多印象深刻的話。
真的很矛盾哪。






























"謝謝你在需要人的時候還想到了我,願意劈哩啪啦說出那些話,"
原來我也可以被米珈依賴"這句對白在掛掉電話後浮起來了,真好。
流星願望要好好使用!!!! 不是人人都能許"大家都愛我"
雖然你有無敵多的垃圾話可以唬爛那些其實你不在乎的人,但是你會好累好辛苦耶!
當個自私的人好了,這個願望最適合你了,你一定懂我為什麼這麼說:)" 雍雍這麼說。

恩,當個自私的人好了。





























突然想要一個人做完很多很多事,
去看看自己的極限,
而不是動不動就期望體諒或是想要依靠。
想要知道自己可以跳多高,
want to try.






























如果只能在那樣的情境下見到真實的你,
那我究竟會想要努力一試還是就此放棄。
真實的印象真的好重要,就如同相處和感覺阿。
我們是因為喜歡這個人的感覺才想和他在一起,
還是喜歡和他相處的模式。
和馬嘉駿聊完才發現這實在是一個太大的盲點。
關於愛。






























放下,放過,放棄,放掉,放回。
重新開始。






























欲言又止的沉默。

早上大吵了一架之後出門、坐捷運,
我想我又長大一點了,讓自己在最短時間調整好狀態。
好久不見的海之冰和瑞豐,謝謝你們。





























「或許憂傷不是給別人觀摩的 by成都沙發主人」國益這麼說。
好感同身受的一句話,但仔細想想,自己似乎也不斷的把憂傷給別人觀摩呢。
FB、Plurk、G+上不停說著自己的心情,為了什麼 ?
期待認同,能夠讓別人知道自己的想法,還是只是想發洩 ?
從小總被要求當個內斂的人,不要想把什麼事情都講清楚,不要大勒勒的,
有些事情是不足為外人道的吧。真的好需要學。
能不能夠自己處理好自己的情緒,自己消化掉那些負面的情緒,
而不是一再的期待能在別人的身上得到溫暖,結果把自己餵的像無底洞。
未來的我,你能不能夠別再把憂傷讓別人觀摩 ?






























回來之後不停的回想那些話,
100萬,爸爸媽媽,出國,工作,轉系,醫生,姐姐...
以及好多好多。好想要每件都記得。
只是阿,記得然後呢 ? 清楚了不一定是好事,恩。
《我為你押韻》裡寫到,
"你剛剛的樣子很誠懇,沒人聽得懂你在講什麼但我感覺到那是真的。
這是第一次感覺到,你在跟我分享些什麼。
這是第一次,我不覺得你在言不及意。 "
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吧。
當下並沒有發現自己的話變少了,
但應該說是自己潛意識發現你的話變多了所以就安靜了。
想要聽你說好多好多。只是那很難再有了對吧。
那僅僅是個曾經,而我連自己該立足於什麼點都不知道。
所以想放棄了,放棄想成為個什麼人這種念頭。
從來就什麼都不是。






























「親愛的,答應我一件事情
拜託,答應我
我可能這輩子就這麼誠懇的拜託你一件事
"一定、務必、努力、記得,當個全世界對自己最好的人!"」
在那個大哭過後的夜晚,雍雍在FB上這麼跟我說。
只是阿,有著流星雨的那個夜晚,
他還是說著同樣的話,要我對自己好一點。
不是他沒梗,而是我一點也沒有長進...





























這幾天一直在想,
到底為什麼這麼在意
是因為在乎,是因為喜歡,還是因為習慣




























"反正我也欠你人情阿"































"如果我會寫信早就寫給你了"





























在這張專輯裡,鄭焙隆要更精準地透過文字說明人生為何像是直視自己的追問,
問自己想要變成怎樣的人,問自己是否能坦白地說出關於生命的希望和幻想,
問自己還能不能保有一份真誠的愛。





























    
落日太倉促 餘暉是留不住的幻影
































    
liberal arts
































「每一生命之死,都是我的一部分的喪失。」約翰鄧































去找一個適合點燃夢想的地方
有時就是這樣啊,將自己寄託於陌生的事物,或地方,
將自己安置在波折的時光旅程裡,成為隱隱的漩渦,
好像自己那麼多的孤單全都是自己求來的鍛鍊。
孤單久了,漸漸也覺得幸福。
像曾經相知相惜那樣,祝福陌生的人。




























身邊的故事就足以讓自己不斷的去想關於脆弱和堅強,難受是一定的。
































沒有了搖滾你還會愛我嗎?































    
如果一個人沒有立場、沒有選擇,
他一定也不曾思考過:「究竟甚麼是對自己最、最重要的事?」昀昀

    
"我不要心得文,因為它有情感交換,卻沒有知識交換"張懸





























無所謂的遺憾有意義嗎
正確地期待就永遠不會失望






























"海邊遇見一個清瘦的小孩,坐在堤防上望著夕陽發呆。
正漲潮,浪越來越大,他傷心的問,太陽也要離我們而去了嗎?
我也望著夕陽。該怎麽回答呢?關於地球自轉這樣的事。"-林達陽





























操場盡頭 是一片令人眩惑的金黃海洋






海洋的盡頭呢?




           20120910 米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blueand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