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有愛爾為營,天堂有路我來走"
高三畢業的時候阿哲送我的題字是這句。
即使我再怎麼努力人間也無法有愛阿,
那我可以放棄了嗎 ?
放棄了就可以不要那麼辛苦了。
辛苦到不知道自己到底為了什麼。
為了別人,為了自己 ?

一定會很洩氣的阿,當在乎的人不在乎自己的時候。









 
















那天晚上他說的那兩句話, 
還有好多好多原本不曾提及的事,
只是了解了又怎麼樣呢 ?
知道了又能改變什麼 ?
不在乎的還是不會在乎。
害怕擁有別人的在乎才是他所恐懼的吧。
那就放下吧,真的放下吧。










 















  


回來了。

旅行的意義是找方向,
只是一不小心就會變得更迷惘。

最需要珍惜的人,
是無論你假裝的多麼堅強,
他仍會看穿你的脆弱。

好累好累。





























颱風又要來了,莫拉克三年了,
當我們關心旺中的同時,
能不能也分一點給六龜、寶來的人們。





























我們何其幸運/無法確知/自己生活在什麼樣的世界。
辛波絲卡

終於體認到他們設定隱私的意義。
想刪人了。

"相信你所相信 做你所能做的"
謝謝。





























【地下鐵】
生命它只是個月台,你來的目的就是離開。
生命它只是個月台,所有的夢想都已出發。
生命它只是個月台,有誰會在那出口等你。
生命它只是個月台,過去和未來都在遠方。

在光亮的對面是黑暗,在記憶的對面是想像。

你到底想要什麼?我能給你什麼?
你要的我都沒有啊!

他也有著與我相同的憂傷嗎?

當你累了不都會期待盡頭的出現嗎?

我們總是來不及相識,卻又匆匆別離

如果可以讓你重新凝視這個世界
你最想看見的是什麼?

我茫然摸索再也找不到光的源頭
昨日的悲傷我已遺忘
可以遺忘的都不再重要
然而會有人在地下鐵的出口等我嗎?
在這個城市裡 我不斷的迷路 不斷的做錯車 並一再下錯車
我總是忘記跟你說聲謝謝 謝謝你一直陪伴著我

------------------------------------------------------------------------------

好喜歡這首歌: ) 
開頭就泛淚了,一聽到娃的聲音唱著"我想記得的四十七件事"
就哭了。旁邊的人應該覺得我很莫名(咖?!XD)

如果失明了是不是就能不要看見人性醜陋的樣子,
就能開朗一點,因為無法再失去更多了。
如果失明之後看到的世界會美麗一些,
那麼天使在地下鐵入口跟盲女說再見的那一年,
記憶和想像交錯的鐵道員,斷翅天使,黑衣人,
兔子先生,詩人,玩具兵,企鵝...
都會是真實的。

別問我為什麼要相信,
也許你該先問自己,
為什麼不相信 ?





























離開自己與尋找自己的六天 ( 236 張相片)
如果在故鄉迷路,那就到異鄉找回自己吧





























[地下鐵後遺症]
和他說了很多話之後,我的精疲力竭其實與他相同。
關係建立在一種懷疑的相信,
我們懷疑彼此,就又想要相信彼此。
就算我的第六感一直都很不準,
就算我知道我沒有什麼特別的力量可以留住誰,
可是我還是一直相信我所相信的,做我所能做。
不想放棄。

謝謝在我的執著之後你所說的每次"你不要自暴自棄嘛!"
也許我總有一天會開始懷疑每句聽到的話,
也許我總有一天會忘了相信是什麼,
但在那之前,請讓我揮霍吧。
無所畏懼與寬容。

謝謝,肯定我的你。

--------------------------------------------------------------------------

我學會了退後的飛翔





























「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單獨扭轉一個運動的成敗,
只有議題本身的價值被關住被重視,大家願意投入,
我們的社會才會有進步有改變」-吳志寧
有興趣可以看一下八月號的《聯合文學》雜誌,圖書館二樓有。





























那天打電話聽到有人的來電答鈴是這首歌,
"颳風這天 我試過握著妳手 但偏偏 雨漸漸 大到我看妳不見
還要多久 我才能在妳身邊 等到放晴的那天 也許我會比較好一點
從前從前 有個人愛妳很久 但偏偏 風漸漸 把距離吹得好遠
好不容易 又能再多愛一天 但故事的最後妳好像還是說了拜拜"
只記得是周杰倫的歌,只記得是很熟的歌,但不知道歌名。
回家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是"晴天",呵呵,很適合最近呢!
雨天太長了就該聽一下晴天:P

同一天的快樂和悲傷,讓記憶與想像的結合成為現在的自己。
每次都說是最後一次了,但卻還是做不到呢。
如果我們在心底的很深處都放著彼此,
那就等到某天我們都能誠實面對自己了,
再來談自己與對方吧!
dear,

====================================

從前從前 有個人愛你很久 
但偏偏 風漸漸 把距離吹得好遠
好不容易 又能再多愛一天 
但故事的最後妳好像還是說了拜拜"





























飛的再遠,也會回去的地方
叫做家。





























同一件事情重複多次了,也就麻痺了。
對冷漠麻痺,對失去熱情麻痺。

多希望可以一直提供溫暖,
可以永遠好奇,可以永遠愛人。
可以一直是那個自己所想要成為的人。

不同世界的話語無法傳遞,
就像總是有人問我我到底在說些什麼。
是阿,我到底在說些什麼 ?
我到底想要表達什麼 ?
我到底想要什麼 ?
到了最後只能讓自己努力去做不後悔的事,
不後悔並且喜愛的事。

失去好奇和熱情的生活,
空的讓人害怕。

簡單生活節,一年多快兩年了。

希望明後兩天的屏東不會是個多雨的城市。
希望即使面對到雨天,自己也可以天天晴朗。

-------------------------------------------------------------------

烏雲的背後幻生出了太陽





























"你都做這件事了,你就要享受他"

全世界的人都很悲傷 我想你應該也一樣
難過的時候讓自己忙 睡著了就不想起床
有些話只能想不能講 很想知道你現在是怎樣 
張大著眼睛不會說話 你是一顆蒼白又溫暖的月亮 
想要的是什麼 是懷疑 是猜忌 是冷靜 
我想要爆炸的熱情 還是永恆的安定 
想要的是什麼 是欲望 是執著 是信念 
好像在演一場戲 我在外面看著自己 
全世界的人都很悲傷 我想你應該也一樣 
難過的時候不想說話 哭了把眼淚擦一擦 
有些話只能想不能講 很想知道你現在是怎樣 
張大著眼睛不會說話 你是一顆蒼白又溫暖的月亮

明天去不了了,拜託有人代替我去吧。
QAQQQQQQQQQQQQQQQ





























就算努力成為最好的人也沒有用





























那就好了,恩。
沒事的。

今天早上看到倫敦奧運閉幕,
總覺得有首歌很耳熟回家一查才知道原來是Oasis的Wonderwall。

And all the roads we have to walk are winding
And all the lights that lead us there are blinding
There are many things that I would like to say to you
but I don't know how

我們都不清楚未來,都害怕選擇錯誤的方向,
也許堅定相信自己的心的勇氣還不夠強烈,
但我還是期望你在十字路口後的答案會是最想要的那個,
可以放下所有社會及現實的考量,
去做自己所想要的。
無所畏懼。
阿焙所說的,無所畏懼與寬容。

dear.

到了最後到底為什麼哭了也搞不清楚了。
突然面對太多事情全部攪和在一起,
當下再次浮出那些"就算變成更好甚至最好的人也沒有用"的想法,
喪氣的哭臉和了解還是有被在乎的笑臉面對面,
真的搞不懂了。但哭一哭就好了,把話說一說就好了。
謝謝聽我說話的人阿。謝謝懂我的人阿。

dear.





























笨笨傻傻蠢蠢,
說著無所畏懼的同時心裡卻畏懼很多事情。
問著那些沒有答案的問題,
得到一樣空白的回答。
付出與接受付出,如此而已。

一個晚上的對話還是無法消化。

如果可以到日本看演唱會一定很過癮。





























「我一直覺得,每個人心中都有塊不被世界了解的所在,
但正因不被了解,所以我們可以是我們才會變得如此重要,
獨一無二!」


今天腦中瘋狂重覆同樣的幾句話,幾個畫面,
搞得自己一整天都好煩躁。
"盡量說服自己 不見的東西既然回不來
就別再為他難過了"
我就像是在這樣的狀態下不停說服自己。
無論如何都得相信,那是怎麼樣也回不來的了。
一直都知道的,只是怎麼樣也說服不了自己。
dear,

希望身邊所有的朋友都好好的,
希望不論接受或被迫接受的,
都能用最快速度變回原本的自己。

///

我冷漠是不想被看出太容易被感動觸及
我比較喜歡現在的自己不太想回到過去
我常常為我們之間 忽遠忽近的關係 擔心或委屈
別人只一句話 就刺痛心裡每一根神經





























mon Chéri,
tu me manques,
Bonne nuit,bisoux bisoux

晚安 晚安 晚安 你聽不聽得到
晚安 晚安 好想聽你說聲晚安
晚安 晚安 還是一樣想念你
晚安 你會不會出現在我的夢裡





























三天過後的今天想到要整理照片了,
七張的拼貼好像還是說不了所有的故事。

不停碰撞還有不停玩球的小白鯨,
站在岸邊不知道是不是在思考要不要跳下去的企鵝,
一進房就有兩顆蘋果一顆黃金奇異果跟一顆普通奇異果的1826,
北緯22度望向lounge bar的晚上視角,
兩個半小時的晚餐時間第一盤是甜點,
即使最後的結果和預期不同但仍然是辛苦籌畫的兩個人,
不要駁二又被紅毛港拋棄而奔向的大東。

不能說的秘密在兩天累積好多,
在一群老人裡假裝自己是老人的老人行程,
被一個實習生還有一個正職的姐姐問我們真的是自己來的嗎?
每個問句的答案都留給海生館或是H吧。
如果心中有答案,那就留給自己吧。

下一次的旅程會從哪裡開始呢?

謝謝。: )





























澈子說,我同學說我是個神祕的人。
我說,我討厭神秘的人。
澈子說,你不覺得神祕很迷人嗎 ?
也許應該說,
我們都只想要在想清楚的地方清楚,想模糊的地方模糊。





























明天回台南//送信//二籌。
後天焙焙//露露。

親愛的某某先生,
說好的我心情不好你會在的呢 ?

晚安。





























即使會害怕,仍要堅強起來的阿,
這樣才不會丟失溫柔: )
無法改變的事情太多,
但至少我們自己的未來是可以掌握的。
所以一定要相信,相信了才會有力量。

加油。然後,笑一個吧 !
dear,

///

活著其實很好 再吃一顆蘋果





























[ 來吧!焙焙! Come on! BayBay! - 真實的印象]
total X 21 我的害怕//做夢的我//無所畏懼與寬容//
你可以在我面前坦白//長歌//問題與回答//迷路//
現在不想聽見你//如果我現在不在這裡//一瞬之光//
不透明的湍流//真的嗎//金子的心//跟隨//反覆安靜地//
瘋狂//愛//全世界我最喜歡你//
we all know that someday we will die//
encore X 2 一起加油吧//來吧!焙焙!
樂團編制後很多第一張專輯的歌變得好不一樣,
Bass、鼓、Keyboard、效果器,真的超級過癮!!!
現在都會逼自己要去聽各個樂器的聲音,
以前都只聽的到Keyboard,現在可以聽到鼓和吉他了,
Bass勉強可以XDDD(待加強的意思QQQ) 
樂團編製真的超棒的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唯一可惜的是我的第一張放在台南沒簽到QQ
還有機會的。: )





























「 你的初衷不過只是想讓東西更對更好,
你對得起自己但不是所有人都會按照約定愛你。」
聶永真/初衷Originally。 古唄這樣分享著

「會的,會有一個人在地下鐵出口等你
牽著你的手告訴你星星的方向 陪你走一段」

地下鐵結束後收到了只有一張圖片的這一封信,
很久很久之後我想我還是會進劇場再看一次地下鐵,
為了不忘記那四十七件事,為了讓他們繼續在我的夢裡醒著。





























蔡敏雄那天說:一個回覆或一個讚就可以打發一切??!
我說:是阿。
他接著回我說:那是我們這一代的悲哀吧!

恩,藉由看不到、摸不著的舉動來滿足自己。

我回他:那就寫信吧!



當面對在乎的人,
會用怎樣的行動表達在乎 ?
一個讚 ? 一則留言 ? 一通電話 ? 見一次面 ? 一封信 ?
又或者,一張照片 ? 一則影片 ?
你的答案是什麼 ?



這真的是最後一次了,
不會讓你看到,也不會再讓你影響了。
goodbye.





























鹿野高台上的熱氣球,就像是晴天下的天燈上昇。
他不需要有火照亮,不需要被寫上什麼願望。
卻還是可以給人無限的希望。
會期待他在脫離地面之後,
能夠帶著自己的夢想飛翔。

對吧。




























"如果我會寫信早就寫給你了" 

"反正我也欠你人情"












 



 


 




 
 
等著遠方的某個人,
等著某天會更愛自己的我,
等著的感覺。 









 







 





 


是笨蛋或傻孩子或蠢蠢的什麼都好,
但前面都是有個形容詞叫做"有感覺的"。

你能夠在乎一個幾乎不在乎你的人多久 ?
有感覺的笨蛋。 






 







 






 



 
兩天旅程、三杯酒和好多秘密,
沒有晴天娃娃所以陰晴不定的屏東。
我不想要成為什麼厲害的人,
只想要成為某些人生命裡,
重要的人。  
 
 




 









 







 



 
和他說了很多話之後,
我的精疲力竭其實與他相同。
他的迷惘來自選擇以及未來,
我的迷惘依舊,來自人與人的相信。
為什麼無法相信呢,猜忌和懷疑從何而來?
關係建立在一種懷疑的相信,
我們懷疑彼此,就又想要相信彼此。
晚上錯過的那通電話,很不踏實。
總覺得錯過了這次之後,就錯過所有了。
你無法得到答案的所有問句,我也一樣無法擁有。
所以你的慌張及焦慮我懂。
就算我的第六感一直都很不準,
就算我知道我沒有什麼特別的力量可以留住誰,
可是我還是一直相信我所相信的,做我所能做。
不想放棄。
謝謝在我的執著之後你所說的每次"你不要自暴自棄嘛!"
也許我總有一天會開始懷疑每句聽到的話,
也許我會忘了相信是什麼,
但在那之前,請讓我揮霍吧。
無所畏懼與寬容。

謝謝,每個肯定我的你。 














 



 



 


 
你要別人考慮你會很難做人的時候,
你有想過別人需要你幫助時你在哪裡嗎?
覺得事不關己,覺得不好插手。

你只是自私而已。 














 





 




 
那是很殘酷的一件事,
為什麼我們不想要別人來唱衰我們,
卻同時要唱衰別人,
去削減那些熱情。
何其諷刺。 



















 



 

 
我是真的不想說話,
覺得很累。

我們何其幸運/無法確知/自己生活在什麼樣的世界。
辛波絲卡

當他說"那你交男朋友會跟我說嗎?"

找不到自己的價值。
又該從何質疑? 

























 
空空的,沒有了,黑色,白色。
如果終究是不同世界的人阿,
那麼恭喜每個能夠找回自己位置的人吧!
每個人的世界不同,而我的終究只能小小的,
有的時候小到只能容下自己,有的時候多幾個人,
但終究不夠耶,不夠塞進所有貪心的念頭。
我還是無法忘記那個晚上,
那個說著我是不是還不夠好的晚上,
那個沒有自信的自己。
無法面對自己,懦弱脆弱的自己。

如果失明了是不是就能不要看見人性醜陋的樣子,
就能開朗一點,因為無法再失去更多了。

我必須全部記得
因為我害怕有一天有人會大聲的質問我
對著我看不見的眼睛
我會輕輕地說我看不見
但是 我全部記得

我全部記得。 






















 


 
無法接受的事情還是很多,
更何況人。 

























  
 
 
 
 
 

沒有期待就不會失望
沒有付出就不會受傷

想著星空夜語該說些什麼,
才發現自己成為了想要幫助的那種人,
害怕受傷便保留付出的人。

晚安 


















 




 
 
 
突然覺得就說服自己當個孤僻的人也沒什麼不好,
這樣就可以不用費心的去想怎麼說話,
去害怕每個人對自己的想法,去擔心做錯的任何一件事。

"有時候我情願自己就是一個瘋子
能義無反顧地捍衛我最在乎的事" 
 
可是我還是無止盡的想要變成一個更好的人,
一個在自己的認知裡更好的人。  
 





















 



 

他說他收到信了,上次也是,恩,收到了。恩,收到了。
昨天的崩潰大哭大概是因為無法讓自己成為能夠被在乎的人,
但明明已經很多人在乎我了,回頭來看還是因為貪心。
就像Nata說的,"並不是沒有人在乎妳,只是妳在乎的人沒有同樣對妳。"
只是他沒有一樣在乎我,但並不代表沒有在乎阿,能不能想通呢。
想著成為了體貼、溫暖、善良的人,不斷付出只是把自己掏空。
對著鏡子和自己說,"沒關係的,你很棒了。"只是哭的更厲害罷了。
再一次一個人度過崩潰,我會更好的,會的。 









 









 





 
其實那些都不需要學的,如果你覺得你做不到,
那代表其實你沒有那麼愛他吧 !
代表還不是真的對的人阿。 
















 







 

因為對於某些人,自己的快樂不是最重要的。
還有更多更多在乎的事想去努力,
不管達成與否,不管結果。 

















 





 

 
就像泡泡一樣消失,一瞬間而已。
人阿,真的好脆弱。
怎麼能不感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blueand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