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這樣成為想要成為的人吧,在崩潰之後的想法。
我也知道在做自己能力所及的事情時眼睛會發光這件事。
別人的注意力也會放到自己身上。
要喜歡自己,要相信自己可以的,相信自己很棒。

















維持著那些不被認可的編制吧,有時蒙起臉,繼續當不存在的游擊隊。
---林達陽


































自卑 詞曲/演唱/製作:廖文強 
怕笑得不好看 所以就不敢笑
怕聲音不好聽 所以就不唱歌
怕不討人喜歡 所以不敢認識新朋友
怕會糗態百出 所以只敢一個人行動
 
後來連最單純的關懷 都像是刻意的諷刺
諷刺你最不堪的真實 諷刺你最害怕的樣子
 
你可以輸給任何人 沒有人非贏不可
所以又有什麼好害怕的呢
你該勇敢放手一搏 該轟轟烈烈一場
而不是被無謂的顧忌捆綁
對誰都可以低頭
但別被你的自卑感左右
 
怕做得不夠好 所以就不敢做
怕說得不動人 所以保持沈默
怕會被人拋棄 所以不輕易跟人靠近
怕會看到結局 所以在開始前封閉自己
 
如果什麼都還沒做就先放棄了的話
不覺得有點太可惜了嗎



對誰都可以低頭
但別被你的自卑感左右

怕會被人拋棄 所以不輕易跟人靠近
怕會看到結局 所以在開始前封閉自己


是嗎?


我想這首歌揭露了我大部分時候的腦內劇場
或許對很多人來說
也是大家的生活寫照
 
有時候別人只是關心你「最近是不是睡得比較不好」
就覺得他好像在嫌你皮膚差
有時候別人只是關心你「最近是不是喉嚨不舒服」
就覺得他在嘲笑你唱歌方式不對
我們的自卑感往往會放大別人對你的關懷
往往會因此對別人猜忌或有所怨懟
 
有些人知道 我一直都不是個有自信的人
甚至可以說是相當自卑
我一直在花很多的時間接受自己的外表
接受自己的聲音
接受自己很多先天上的限制
接受那些我難以改變的真實
因為我相信只有在我真心喜歡自己之後
才有辦法活得自在
也才有辦法活得沒有遺憾
 
我常常花時間討厭自己
也常常花時間接受自己
我寫很多歌幫大家打氣
也幫我自己度過低潮
我有很多害怕的事情
就跟你們害怕的一樣
關於家庭、關於未來、關於生活
 
但如果你根本不該被現實打倒
如果唯一阻礙你的
只是你心裡對自己的不信任
只是這個根本就不存在的敵人的話
這一切的停滯不前不覺得就有點可惜
甚至遺憾得不堪嗎
 
寫這首歌記錄自己的心境
紀錄自己曾經這樣走來
也祝福大家都能夠克服你心裡那個敵人
祝福大家都幸福
 
祝福大家都沒有遺憾


































咖,當一個人已經不再與你談論夢想,
開口閉口總是現實、社會的時候,
就代表他已經漸漸失去童年或少年時義無反顧追求夢想的勇氣了。

「感覺都很夢幻
就感覺有點不切實際,雖然我常常這樣思考哈哈
到最後還是得面對現實
只是思考的時候不切實際啦,做事情當然要務實啦~」

其實我只是想說,也許我是個太過樂觀的人,
我不會想像未來的模樣,不會懂得規畫或者防範未然,
但那都是我,我沒有想要和他們一樣,
就如同他們也不想和我一樣,而我們也不需要彼此的認同,
只要尊重就好了,安靜的尊重。我從來就沒有說我一定是對的阿哈哈哈
這是我想過的生活,就這樣而已。
「也許我不同意你的看法,但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
果然得把G+分群發言(汗) 有夠麻煩的。

我的悲觀往往來自於我的過度樂觀。


































「你留的空間除非是我,才能將我們的距離,都佔有。 」

[距離]

進一步就是退,退在你影子覆蓋範圍,
退一步就是追,追趕被你侵犯的機會,
我留的空間越絕對,越看出你想要擁抱的意味。 
而我在猜,你會怎麼做...當你失落,意志力薄弱,
我是否該放鬆我的期待?我是否該坦白我的關懷?
而我在猜,你會怎麼做, 當你滿足不了你的欲求? 


































「我喜歡用一種被人羨慕的身份羨慕別人。」: )

[陳綺貞 - 其實我很羨慕你]


































冠霖說阿,
「看了 施彥豪 黃榮浩的表演
好青春阿~愛上你們在興趣上的熱血,而且超帥! 
照個鏡子,我的青春根本是是虛偽的狂言」

我們總是在羨慕別人,
而忘了有人也一樣的羨慕著我們。
這樣想就好了。: )要以自己為榮 !

PS我好喜歡"我的青春根本是是虛偽的狂言"這句哈哈

"我們是不是都太過羨慕別人的生活,
 而忘了其實也有人同樣羨慕著我們"
曾經這麼說過。

羨慕總是會的,但羨慕可以成為自己改變的動力阿 !
不一定要成為最好的人,但可以成為更好的人 !
不要讓他成為自己停留的阻力就好了,
卡住了無法往前才是羨慕別人時給自己最大的傷害阿。
我從高二開始拿著一本小本子到處抄別人寫我覺得很棒的話,
到現在已經寫到第二本快結束了。
(如果懶的寫字可以打在記事本上 !
我後來有些網路上的字句都是這樣用XD
已經五個檔案了(笑倒) )
冠霖每天都笑笑的樣子也很讓人羨慕啊!!!XD
我之前曾經想過,其實每個人的生活不管最後是怎樣,
都是自己的決定和選擇,
也許我們會羨慕別人,但只要我們還沒有成為那樣的人,
就代表他其實也沒有那麼重要,
否則我們的心會不停的告訴我們要更努力的。
同樣地,如果我們為了一件事無所畏懼,
眼神會專注的發光,而全世界都會幫助你的 ! : )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裡說:
「當你真心渴望某件事時,全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

我們的生活我們自己負責而且不後悔就好了,
別人怎麼做那又是另一回事,
我本來就不是他,而他也不是我。


































[飛鳥]


我們同時擁有快樂 卻藏匿憂傷


































0的存在是比-1還要讓人慌張的阿。


































回憶裡的美好,是真的美好嗎?
還是其實只是我們不願往前的謊言。
如果時光機帶我們回到過去,
真正的故事情節會不會真實的讓我們無法承受?
會不會才發現美好只留在記憶,而不是過去。


































悲傷的愛情故事,每分每秒都在發生。
但是阿,在這城市裡,
迷信了愛情,就迷失了我自己。


































娃娃說,我愛你的重量好像變輕了,晚安似乎還重些。
才發覺自己似乎也只對重要的人說晚安,
其他的用掰掰就打發掉了(?!)。
同樣的,如果沒有聽到晚安就會覺得空了一塊,
晚安晚安,100天的晚安。
娃娃說完綺貞上台後大家不停的我愛你也變得有趣。

「我分不清楚是你們不讓我走,還是我捨不得離開」


































[陳綺貞-讓我想一想]


































想要送一首歌給你,可是一時半刻不知道該送什麼,
你是個很堅強很堅強的人,(還是說是固執呢?XD)
每個堅強的存在都是為了能保有溫柔。
而那樣的溫柔源自於某些成熟,我是這麼相信的。
曾經滂沱大雨、綿延細雨的日子都成了青春的痕跡,
擁有過去就擁有回憶,而擁有回憶也就擁有了自己。
一個個帳篷的光復校區,一年一度。
場景可以重複,但記憶卻是像日記一般不會重來。
謝謝你在那樣溫柔堅強下的相信,
謝謝你在那樣無助空白下的相信,
謝謝。


































[天天想你]

[還是會寂寞]

































「正在想念的人,都曾經在身旁;
而想要和你一起的流浪,又總是在他方。」
古唄。


































一生當中能遇上幾個讓我們義無反顧的人?
又或者,能遇到幾個為了我們而義無反顧的人?
愛人與被愛,我們終究無法釋懷。

生病會讓思緒模糊,眼神模糊,感覺模糊。
當個溫暖卻又不灼傷自己的人,好像太難了。
我們是不是都在期望有人能看懂我們眼底的憂傷,
然後給我們一個微笑說,沒關係,沒關係的,
我懂,我在,你不必假裝堅強。

有的人想要消失是因為對存在感懷抱期待,
想要知道在這些人、這些事情的眼底重要性有多少;
有的人想要消失是真的想離開,想切斷所有牽絆。
負荷太重了。

一個人的倫敦派可以胡思亂想很多很多,
以對馬芬的期待做為結尾,再適合不過了吧!


































昨天是立冬,24節氣裡代表正式進入冬天,萬物沉靜的開始。
如果冬天是寂寥的,那還會有人記得躲在洞穴裡熟睡的熊嗎 ?
還會有人記得夏天曾在海邊狂歡的笑語嗎 ?
還有有人記得在冬天還沒來臨前,我們總是期待著。
會不會我們都忘了。
於是把大阪燒當作進補食材告訴自己冬天的到來,
只有高麗菜小黃瓜肉片的煎餅也很滿足,
因為滿足從來就不會是取決於結果,而是過程。
準備的過程,下廚的過程,完成的過程。
然後在飯後聊聊最近的一切,好的、壞的,
冬天總是冷靜的,在從不下雪的台南高雄冬天還是擁有白色的印象,
「我住的城市從不下雪,記憶卻堆滿冷的感覺。」
我想那一樣,並不是因為冷,冬天有冬天冷靜的狂歡,
那樣的白色是一種高雅的穩重,總是讓人嚮往。
「他們說想要放棄就得讓動機複雜,精準地剝除嚮往。」
我還不想放棄,所以對於白茫茫的冬天,還可以擁有期待吧。


































「我知道我不可能帶走你所有的悲傷
誰也無法為誰這麼做
但是
我只是想要帶走幾滴 
就幾滴就好
這樣,你就不會被淹沒
剩下的
我也只能放你自己在那一汪洋的複雜思緒、情感裡
載浮載沉
等你心裡的一波浪頭帶你上岸」Nata。


































第四張


































When you kissed me on that street, I kissed you back
You held me in your arms, I held you in mine
You picked me up to lay me down
When I look into your eyes
I can hear you cry for a little bit more of you and I
Im drenched in your love
Im no longer able to hold it back

[Wanting 曲婉婷 - Drenched]


































「我需要有人陪我喝喝酒
雖然我會說的話依舊相同」


































最討厭問問題得到的答案是,
背起來就對了。
X,我就不會背阿QAQQQ

不能有其他的答案嗎?! T 口 T


































讓你討厭我之後我就可以正大光明理直氣壯理所當然的讓自己討厭你了,
誰會想要被討厭呢 ?


































很棒,棒的定義是什麼 ?


































「你一定要很喜歡你自己,
也要相信自己是個很值得被珍惜和疼愛的人: )
有人會看見你,有人就是喜歡你的貼心,你的替大家著想,
你的刻意堅強。」20120526 Nata


































我們該不該因為自己是誰而覺得一定有什麼事做不到?
還是應該要想,不管我是誰,我都要做到。
差一點點而已。


































噢 你知道我愛你 不是嗎?
你有顆金子般的心臟
我不知道 它是在什麼地方
是我漸漸不談論夢想

今天又否定了昨天的想法
無法站穩讓人多麼害怕
想要聽你說話 想要平靜的力量
想要永遠留住 對你真實的印象

今天又沈迷在希望和想像
我還是不得不感覺悲傷
為了什麼堅強? 讓我再說個謊
「真想要永遠留住對你真實的印象。」

噢 你知道那不是愛情 不是吧?
你有顆金子般的心臟

你卻讓我受傷

[來吧!焙焙!〈金子的心〉]


































今天到台文館聽了王健壯老師的演講,
一開始真的快睡著了因為都是歷史(被打)
議會設置請願運動阿,蔣渭水阿,balabalabal...
直到後來他開始提了知識份子的現況,
完全醒了超級認真XDDD寫了滿滿三頁的筆記哈哈 !
老師完全是個知識份子的典範,虛懷若谷。
10個提問機會,還好還是有問到雖然我是第十個= =
但那都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在問問題的時候一直發抖!!!!!!!!!!!!!!!!!!
超級緊張的QQQQQ我超怕沒有把問題講清楚,或是講太快,
(沒辦法那些都是老毛病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還好順利的問完了ˊ_>ˋ還被老師稱讚我問得很好!!!!!!!!!!!!!!!!!!!!!!!!!!!:D
他還問我大幾是成大什麼系XDDDDD
每次跟別人說我是機械都會有點心虛ˊ_>ˋ超級不務正業阿...
整場演講最有趣的地方就在於我想到的東西過沒多久老師就提到了XD
社運、學運,體制內與外,獨立思考,無所畏懼。
公共性,獨立性;專業、批判、參與、影響;
也許我們缺乏的是身為知識份子的意識,並且需要被重新定義。
也許等到我們這一代出社會後,會是另一波知識份子關鍵字的波峰。
這些都是歷史事件,而我們需要歷史轉折。
就算天底下沒有你不敢罵的人,那又怎樣 ?
如同獨立思考並不是要你為反對而反對一樣。
這是知識份子失語、無聲、缺席的世代,不具備說話的位子。
不要認為social media是唯一的世界,
而知識份子是放逐者,如果覺得沒有人懂那就be a loner !

從我叫他爺爺,到看花猶是去年人。就看得之來他仍然是為文青阿。
知識青年、文學青年諸於一身。擁有熱情的人都是青年: )
也讓我重新想起愛耍帥這件事XDDD 真棒的解釋 ! 
阿,真的好希望成思的夥伴都能聽到他今天的演講,太精采了。
JOAN BAEZ開頭,JOAN BAEZ結束。
Where have all the flowers gone?到Forever young.
男孩都到哪裡了?知識份子都到哪裡了?
願你永遠認清真理、擁有正義光芒、無所畏懼。
很充實的下午: )
結束後找老師拍照簽名他還和我說了一句,
年輕人加油 ! 哈哈: P 對了,老師是高雄人耶!!!!!!!XD


































夏川里美的現場真的太治癒人心了,
我只在乎你,月亮代表我的心,烏夜花,夜來香,島唄,
當然還有他最膾炙人口的淚光閃閃。
每首歌結束之後的90度鞠躬真的很讓人敬佩,
實際操作(?!)XD後才發現那是一件很困難的事。
下次來練練美姿美儀好了ˊ_>ˋ(?!XD)

































逆光飛翔裡的飲料店老闆問小潔
為什麼當初要原諒,為什麼不離開。
問她真的愛他嗎?
「妳只是愛他跳舞的樣子。」

我也曾經沉溺在一個堅定且清澈的眼神好久,
或是關心的口吻與模樣,甚至是一個背影。
但我想我都只是愛那些片刻、畫面,並不是愛這個人。
要愛一個人阿,好難好難。
我們習慣的,也許只是期待被愛的神情。

該睡了。

[Wanting 曲婉婷 - Drenched]


































「曾經,世界是那麼黯淡無光、駐足原地迷網而徬徨;
後來才明白,那是這個時代的人們共有的一種悲傷。

從什麼時候開始,漸漸不再習慣沉默,
天真地相信,相信就是一種希望、一股力量。

如果自我質疑是一種反覆的冶煉,
那麼總該在漫長的黑暗與煎熬中,鍛出一道什麼樣的光芒吧 !

後來終於相信,發生的一切都有他的意義,
即使還在途中,即使現在還沒有人懂。

做喜歡的事,讓它變得有價值,
最後是一場夢也好,至少我們在夢裡,曾經那麼真切地哭過、笑過。」

「也許你從不曾關心這麼世界的苦難和麻煩、
也許你認為種種災難都還離自己太遠,
但你必須瞭解,你所選擇吃下肚的食物,
是如何深遠地影響並且決定了這個世界的未來,
你也必須明白,關於食物,
這個脈絡如此龐大而複雜的議題,
在餐盤面前無人可置身事外。」
名淙


































生命中會有很多很美的時刻,很美的句子,很美的畫面。
但美到底是什麼,卻很主觀。
我曾想過要成為可以留下美的人,記錄生活,收集影像,
又或者,創造美。
歧流的畫面很美,音樂很美,男女主角很美,句子很美。
但終究還是覺得少了什麼,說不出來。
不過對於他們而言這就很夠了,努力的過程也是美麗的一種。

嚮往阿,從來就不會停止。


































今天和思廷終於吃到了午餐,是想很久的耶拉,
今天聊了工設,關於繪畫還有基設,
今天想了想研究所,設計阿設計,
今天擬了十二月講座大概的海報,
今天線代課又被抓到睡覺了,
今天大沙很棒,好喜歡玉敏姐,
今天和小折聊了關於處理那樣情緒的方式,
今天晚餐是素食便當,
今天不小心聊到一點半才回家,
今天又結束了,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明天又會遇到什麼樣子的事情什麼樣的人呢 ?

其實我真的覺得把我換掉沒關係,
因為我還有更想做的事。
80分和自己想要的生活拉扯,
還在努力,想辦法都做好。
當心裡所期待、所喜歡的事物漸漸清楚,
就不會徬徨無助了。

為什麼總要透過別人的認同來肯定自己 ?
能不能我們就是我們,
不會因為別人的期待而成為不同的樣子,
義無反顧的往一個方向去,
自己要喜歡自己。


































< 問你 >

你問了我,有關牛奶與詩的問題
我的苦笑巧克力醬還沒塗完
青春期過剩的土司
自然沒有太多胃口去反覆咀嚼
愛情的口感,以及夢的溫柔

你再問我,關於寂寞的濃度還有
自戀的分子結構
正在分分合合的潮汐裡測量月球引力的我才警覺到
卅歲以後的呼吸中疼痛的落寞竟然比氧氣更稀薄

換我問你,如此堅持一個標準答案是為了什麼
撥開長髮順勢甩掉茫茫人海的轉身
告訴了我
追尋揣測不出的心意
是淒美命中註定的永恆逃離
阿哲


































滿招損,謙受益


































    
你真的在乎嗎?不,其實你根本不在乎

格局決定結局


































真心對待的溫柔才最深


































多數的錯誤變成了正確-嘉駿。


































有些話
用說的太快
寫字是剛剛好的。
晚安


































他們說想要放棄就得讓動機複雜 精準地剝除嚮往


































思考改變世界,行動實踐未來;
沉思,改變世界靠思想,
成思,成就思想靠行動。


































不過對於他們而言這就很夠了,努力的過程也是美麗的一種。
嚮往阿,從來就不會停止。    

































"我們的世界懲罰了傷害別人身體的人,那傷害別人心的人呢?"



































愛人與被愛,
我們終究無法釋懷。

「覺得傷心的時候就去看海,
讓海千篇一律的告訴你,
沒有關係、沒有關係、沒有關係,
直到你真的相信。」-林達陽

沒有關係。

藍色星期五。


































be proud of you.
: ) you are the best!


































那天聽夏川里美的時候和嘉駿說我在前年的simple life聽到小野麗莎,
才恍然發現已經是前年了...前年了前年了前年了前年了前年了
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賀的心情看了今年的cast,
果然阿T^T還是很強大QQQ(929929929929929929929929)
但其實最重要的還是市集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cubbish的盒子我還留著!!!!!!!!!!!!(回憶無限湧現中...)
算了,不說了。


































"或許從一開始,所有的疑問都沒有答案吧"
"你有想過,五年以後,你會在哪裡嗎?
可能會在倫敦,或者世界上的某個地方吧!
為人生努力,從事自己熱愛的事物。然後,
一邊跳著舞。"
"你和我就像是一條長河,只不過終究分歧,
我曾試圖追尋你所在的方向。"
"你該知道,自己要往何方拓荒。"


































還記得Hush!來台南的那次我滿心期待能聽到第三人稱,
結果他們還是沒有唱,聽說在台中那場有,害我好失望。
這是album version,多了鋼琴,多了更多的熟悉。
喔天阿,是鋼琴。陳珈誼我想練這首Q口QQQQQQ
第三人稱的角度而言。

才不斷地追尋 更好的自己
直到青春一定程度的浪費
才覺得可貴


































距離遠了之後反而近了,距離,距離。
擁有距離才能擁有彼此吧。

























           20121112 米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blueand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