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會相同的以為都只是以為,
那些早就猜到的結果在自欺欺人後重蹈覆轍,
該怎麼說呢,是自己的問題。
不停的問著別人眼中的自己又怎麼樣呢 ?
不能做自己是沒有用的,就像Nata說,
如果不能先愛自己,那別人要怎麼愛你。
可是,從小到大沒有人教我該怎麼愛自己阿。
為了自己自私這件事,我還是不會阿。
那樣的結果還會被指著雙眼質問,
為什麼你不敢對立、為什麼你不願挑戰,為什麼...

我不知道為什麼阿,我也想像你們一樣。

如果這就是我,那為什麼要質疑這個我的存在。

有人會看見你,
有人就是喜歡你的貼心,你的替大家著想,
你的刻意堅強。

我的。
什麼是我的 ?
什麼都不是阿。































如果你無法為他早起,就代表他也不值得你為他晚睡。































於你,我不願太遠也不敢太近,
但就這樣的距離已足夠交付我所有情感,
灼人的寂寞,便是因你,回歸寧靜。 《明天我們空中再見》

剛剛裝水的時候突然想到這段話,卻一直湊不起來。
回到房間,才想起他們在桌邊的海報上。
一字一句。































"如果對自己有懷疑、懷疑自己是不是一個夠好的人,
不知道自己值不值得被愛;或者,覺得自己還不完滿,
還應該充實自己,讓自己在某些珍惜的事物上有更多領悟,
請不要輕易放棄和退縮!"
阿焙































猶豫的時候,機會就走了。
沒有絲毫考慮的空間。































殺死我們的,不是明天的輻射
而是今天的冷漠

鄭有傑導演的手法越來越厲害了,
畫面的隱喻可以從一開始貫穿到底。
一定要看到完。































「你們對我好,就只是為了交換我對你們的感情。
我就和這個世界一樣,這個世界是不會被你改變的」
 - 牯岭街少年殺人事件

當小明對小四說這段話時,讓我覺得彷彿有個生命裡的人這樣對我說,
真真切切的感受著。我是不是也在期待對別人好就能夠交換他們對我的感情,
就能有羈絆了。

「我就和這個世界一樣,這個世界是不會被你改變的」

小明的回答已經給了我答案了。

今天早上在想,每個喜歡張懸的人真的都聽懂他的歌嗎 ?































羈絆啊,對不起。






























如果你是小王子
流淚和經歷是你必經的道路
我會像狐狸一樣的哭
也會望著滿天星星 對你祝福
 
--張曼娟

真的好喜歡這段話。






























拼命忍住在FB發近況,
阻止自己。

期望在說話的過程找到懂的人,
只是怎麼可能呢 ?
怎麼可能因為這樣就會懂,
因為真的懂的人阿,早就懂了。
安全感。






























呵呵 早點睡阿小米加

XDDD小米珈是什麼鬼(笑倒
你自己沒資格說我哈哈哈

哈哈哈 不管 你就是小米加

XDDD好XD
反正我的綽號換來換去的囧
小米珈也不是沒有人叫過(笑倒

哈哈哈 還真的哩
米加你很喜歡聽演講吧

哈哈還滿喜歡的:)

而且也很喜歡看表演齁

XD是!
好啦我好像讀錯系了不該來機械QQ

不會啦
我覺得你到哪裡都很適合

哈哈哈
好窩
你不覺得我今天心情很好嗎?XD

不要放棄喔
真的

XDDD
好! 

看文章就知道

XDDD
真的嗎?哈哈

黑阿 一直這樣吧

開心真的是一件好難的事喔
任何一點小事都有可能打壞掉阿
所以要好好珍惜!
要保持!!!XD

恩 說的好喔
你心情不好再告訴我吧 陪你聊天

XDDD
好呀!
這麼好哈哈

總會有人幫你解憂的

不管什麼時候看都覺得很感動阿。






























那是因為你在意阿,
就算嘴上說著不在意,
說著多麼討厭,有多麼生氣,
你還是在意阿。
眼神的方向還有在乎的心是不會騙人的。
你只是無助了,面對一再被推回的心,
那些以為正確的想法不斷被否決,於是開始懷疑,
懷疑自己所相信的真理,所相信的人,你。

很想要寫最後一封信出去,
但現在似乎不是時候。

最近不停的想替每件事情找個原因,
像鬼打牆一樣。
問題是人沒有這麼理性的阿。






























雍,我看你過得很好真的好開心喔 !
就像你說的,我們是好像好像的人啊XD
看到你過得很棒,就會覺得那彷彿是自己,
也就能夠擁有很多前進的力量。
謝謝,就算世界末日都還有你懂我。
謝謝,就算世界末日我知道至少還有你愛我XD
謝謝。: )

「現在過得很好歐
米珈米珈你也會有個很愛你的人在找你的
我很相信而且我很有信心
我家陳珈慧絕對是品質保證」






























在那之前會寫幾封信呢。
目前累計:兩封。

複雜的矛盾






























關於出詩集,我們都應該要有最壞的打算,
不要為了出詩集而出,更別患得患失。
畢竟,第一本詩集總是特別容易被輕忽的;
不知道要等多久,讀者們才會驚嘆扼腕一如周星馳的台詞:
「曾經有一份真誠的愛情擺在我的面前」-鯨向海

覺得傷心的時候去看海,讓海千篇一律的告訴你:
沒有關係,沒有關係,沒有關係,直到你真的相信。-林達陽

如果說我們的心都一樣脆弱 那是不是可以試著將心比心 
去珍惜每一個用真心在乎你關懷你的人和每一份別人對你的好 -秉樺































不知道最後會有幾封信,
想放棄的念頭,再度打消。
就盡力到遍體鱗傷吧!































結果,同樣的問句還是沒人能給我答案。
關於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如果把自己的角色放到別人身上,
或是把別人的角色放到自己身上,
很多事情就會懂了,
鑽牛角尖只是無法接受而已。






























之前討論喜歡什麼顏色,
Nata喜歡紅色、黃色,很有活力、熱情的感覺,
我說那些顏色我也很喜歡,但還喜歡藍色,
她回我,藍色太冷靜了。
一直以來喜歡藍色都沒想到冷靜這件事,
只覺得大海和天空都是藍色,就好喜歡藍色。
可以包容很多情緒和事物,可以傾聽故事和悲傷,
還有代表著自由。

我們都一樣。































在通往夢想的路上,總得不斷的犧牲,
犧牲朋友、家人,犧牲次愛的事物,取捨。
人生就是不停的抉擇,不停的拉扯。
事情撞在一次就會有這樣的感慨,
感概十字路口沒辦法在同一時間全部都走過,
只能選擇一條機會成本最低的闖一闖,
至於後悔,通常是,以後再說。

[甜梅號 - 站在太陽上]































如果你對我說 你想要離開我 那麼 我會說 我會對你說

我給你自由 我給你自由
我給你自由 我給你自由
我給你全部全部全部 全部自由

這是我的溫柔 還給你的自由
這是我的溫柔 還給你的自由






























以為那樣就可以不在乎了,把真正的心情都藏起來之後,
躲到一個好少好少人的地方。
「如果你不在意的話,誰有可能永遠在意你。」
當你變的自私之後,也是別人對你自私的開始。
思考值不值得是件傷感情卻又無法停止的舉動阿。






























我們都曾經寂寞而給對方承諾 我們都因為折磨而厭倦了生活
只是這樣的日子 同樣的方式 還要多久
我們改變了態度而接納了對方 我們委屈了自己成全誰的夢想
只是這樣的日子 還剩下多少 已不重要

時常想起過去的溫存 它讓我在夜裡不會冷
你說一個人的美麗是認真 兩個人能在一起是緣份

早知道是這樣 像夢一場 我才不會把愛都放在同一個地方
我能原諒 你的荒唐 荒唐的是我沒有辦法遺忘
早知道是這樣 如夢一場 我又何必把淚都鎖在自己的眼眶
讓你去瘋 讓你去狂 讓你在沒有我的地方堅強
讓我在沒有你的地方療傷































想找個懂的人說話,
可是又不想麻煩別人(苦笑)
最討厭這種無助了.....

FB太過人性化,
右列聊天室連絡人的排序實在很可怕。






























我也不知道我有沒有想要改變,
期望改變,卻又害怕改變。
"現在很好阿"我們都是這麼想的。
去試試看吧 ! 錯了再回來就好了。

聊些生活的事就讓人很滿足。
: )





























十八天,1933,嘴破,金龍,沉重,螞蟻和蟋蟀。
馬森,彭明輝,錄音檔,筆記,線性代數。
嘴破,羽球,排球,系砂鍋,星巴克。






























其實那沒什麼,
只是偶爾會有累到不知道該怎麼繼續下去的慌亂。
累到想結束。






























當個自私的人吧。

"有沒有一個傻瓜可以永遠不氣餒"-餅乾

[929-渺小]

"不管膚色與年齡,每個人不都同樣的渴望幸福、卻也同樣孤獨嗎?"-鴻鴻































"要懂得接受讚美!"
她說。






























去找流星說秘密,等等。






























「你有沒有想做的事情做不到 ? 」小潔在惠文小學裡說著「我想跳舞」,
以及看著裕翔說「我自己想要試試看 不要每件事都靠別人。」時的眼神真的很讓人動容。
就像是找尋已久的動力及目標從過去的記憶裡再次被翻開,
我們都一直擁有,只是不願面對,或者害怕面對。
舞蹈老師說,以前我們都向著大家認為的方向飛,
那麼這次我們能不能用自己的方式。用自己證明存在的感覺,證明不同。

我們唯一相同的,是我們都與眾不同。

「沒有了這個機會,別人就看不見我嗎?」裕翔問,我也想問。
但是阿,「如果對喜歡的事情 沒有辦法放棄,那就要更努力地 讓別人看到自己的存在。」
預告片就是被這句話打到,看了電影當然也毫不例外的被重擊哈哈 ! 完全是哭點啊 ! 
從鋼琴到文心蘭,好多熟悉的背景會讓自己不斷地把角色套入,
正是因為感同身受,我們才會感動,會流淚。
也許小時候的我也會像那個孩子一樣想著「因為他看不見,所以才會第一名。」
但並不是評審的同情,而是因為他看不見,才能聽得更清楚。
擁有並不代表運用,有的時候失去是一種獲得,讓我們更加珍惜僅剩的。
小時候,我總是皮皮的不練鋼琴,
混著混著混到有天恍然發現比我晚學的咖快要追上我了,
才知道自己落後了這麼多。
儘管檢定證書我拿到了,卻一點也沒有開心,
我知道我還差很多,而證書、比賽,都是運氣罷了。
裕翔不屈服於自己視障的弱勢,努力練琴,
最後那段比賽的表演我整個起雞皮疙瘩,太美了。
連結到今天電倫提到的正面思考,
你可以想著自己已經失去,也可以想著自己還擁有,端看個人。
雖然雙腳因為打球酸到一個不行,但看完後還是不停哼著旋律,
手指想像鍵盤按著,腳步輕快地好像在跳舞、在飛。
突然好想家裡那座老老,已經斷了幾條弦,也很多音不準的鋼琴。
好久不見了。下次回家要和貝多芬、莫札特敘舊。: )

「你有沒有想做的事情做不到 ? 」
「我想跳舞」
我呢 ? 我想做什麼 ? 

[調色盤]































察覺到是不同世界的人後,
連說話都不知道該從何開始,
想改變,想說服,可是該怎麼做 ?
那樣的背景就未告訴他們如何思考阿。
如何感同身受,同理心呢。






























即便我們每天看著
"殺死我們的,不是明天的輻射
而是今天的冷漠"
還是有人可以事不關己的看過去,
覺得那影響不到自己,覺得那和自己沒關係。
為什麼 ? 就像我當初和媽媽提02的事一樣,
他可以覺得02太過激烈覺得他們不好好念書(其實他們有XD)
但不可抹滅的是他們為了多少社會的弱勢說話,關注了多少。
大埔農地時我只和她談一件事,
如果今天妳是那些農民(外婆家有果園他很清楚),
你希不希望有人來幫你,希不希望有人能看見你。
所以我才無法停止的一直想,
當今天我和別人一樣需要幫助卻沒有人伸出援手,
那種無力感真的會吞噬掉所有,很可怕。
每次想到那些無力感就無法輕易的視而不見,
無法失去感覺的能力。
結果到最後連最少最少的同理心都無法要求,也得不到,
我不知道該用什麼期待了。
曾經在國際志工大沙時我能眼神充滿希望的舉著手,
想著是阿,我相信世界和平。
突然說服不了自己了。
我知道現實是什麼,但現實是什麼從來就不能決定我們期待什麼,
如果現實和期待是一樣的,那麼未來還有什麼好擁有。






























於你,我不願太遠也不敢太近,
但就這樣的距離已足夠交付我所有情感,
灼人的寂寞,便是因你,回歸寧靜。

把他貼在桌邊是想提醒自己什麼嗎?哈哈
原先只是想要遮住醜醜的牆壁而已阿ˊ_>ˋ

每天都在猶豫信,猶豫字句,
結果每次的猶豫和放棄信還是繼續寫著,
而我以為那句話我再也說不出口了。

我以為我懂了,我以為我走了。
所有我以為的。都只是以我為出發。
而我到底在想什麼,連自己都不清楚吧。






























如果受了傷就喊一聲痛 真的 說出來就不會太難過
不去想自由 反而更輕鬆 願意感動孤單不忐忑
願意感動就是種享受

生活 生活 會快樂也會寂寞
生活 生活 明天我們好好的過






























只要心中有愛就不會懼怕
你們的太陽才剛升起,我的太陽已經要落下了
今天一定要快樂,那麼就算明天不在了也沒關係嘛

真的超級好看,狂哭眼睛好痠。
有笑有淚,看到他們會覺得再怎麼樣過不去也沒關係,
也許我們無法坦然面對失去、後悔、死亡,
但千萬不要放棄夢想與希望,我們擁有這麼多,要好好珍惜。






























那是一個很真實也很夢幻的故事,
你會覺得離自己好近,卻也好遠。
爺爺奶奶克服萬難完成了13天的旅程,
那是他們好多人的夢想,到花蓮、到東北角。
我們的爺爺奶奶還擁有夢想嗎?
他們為了家庭、社會付出,
等到可以做自己了,而他們被丟棄了。
安養院的奶奶忘了自己在那裡待了多久,
坐在輪椅上的爺爺享受披上不老騎士綵帶時的眼淚,
坐在一旁奶奶被問及夢想,他說沒有。
很殘酷、很現實。
如果在我們年輕時候就已經沒有夢,
那老了還能拿什麼來說嘴,來支撐自己過每一天。
很多關於老人的問題,跟社會階級無關、跟他們曾經是誰無關,
對於自己的年齡增長而關心卻反比例成長,
無論是誰都會無力的。
而他們只是一群回到一開始擁有童貞的小孩子。
想到過世的外公,想到在家裡的爺爺,還有外婆。
我只想珍惜我還擁有的,每一分每一刻。






























反正不管怎樣你都沒關係,你都好,你都可以,所以就不會有人在意你了,
在意你的想法,在意你是不是開心,在意你是不是難過,在意你的存在。
雖然每次米媽說我的不是我都會反駁都會講一句回三句,
但句句真實也很深刻,一直都是,只是我想逃避、我不想面對而已。

「你那樣只是會讓人家覺得你很隨便」

恩,我很隨便。
呵呵,我到底算什麼 ?
我什麼都不是。

看我 還難得來G+(什麼
感觸很深 但說實在也只是無奈而已
對於我來說
"都好"的人才是更應該好好重視的人
雖然不是每個人都是(因為有些人是假都好=_=)
(EX:我認識的一個人他嘴巴上都會說"沒關係" "好啊" 
但很明顯的他的表情其實很委屈勉強 老實說我覺得很醜陋 
所以與其被他幫忙 我寧願辛苦的把一件事情做完(題外ㄌXD))
但米珈就是直得重視的人哦

米珈你是我的好姊姊
雖然我們要說想法也沒有到很一致
但看似"隨便"卻柔和的你
才是個堅強的勇者
(就像是>>堅強起來,才不會丟失溫柔)ㄎㄎ






























好 哪裡好
如果說不出他哪好
那就是你文筆不好




看了米珈的很多動態
有很多種感覺
一種是對他的動態
一種是對自己的行為

先說對他的動態
米+在G+的發言比FB還要喜歡好多XDDDDDD
可能FB的人太多了
所以動態總是要配合他們(?
而把很多話鎖起來


OK的 你在哪 我就在哪


 (那為什麼現在才看到=_=!!!!!



然後對於很久沒來G+的自己也有很深的感受
因為米珈的好多話都好喜歡
所以我一直+1
讓我想起有個不常看FB的同學
因為我們是朋友 吧(根本幌子 顆顆)
所以他只要一上線
我就會被洗讚
注意哦

只有讚(但我有留言給米珈!!!!顆顆 :D

或許他用電腦時間真的不多
或許他就沒空理我這小嘍嘍
或許他只是提醒著
"下次要記得讚我"

但 我允許你按讚了嗎(喂


有時候我想要的不是認同
也不只是認同
或許我很固執我很任性
但比起你的讚
我更喜歡的是"稱"讚


"好 哪裡好
如果說不出他哪好
那就是你文筆不好"




你知道你很虛偽嗎

你知道什麼是隨便

是米珈嗎
並不是

是她。

氾濫而虛偽的好
 隨。便。




米珈
我深深的感受到了
你的好 怎麼會是隨便
你的溫柔也不是隨便
他們怎麼認為是他們的事情
我們成為自己喜歡的人就好了
但要記得
不要討厭原本喜歡的自己哦!!!!






























導覽解說的志工仍是學生,笑得很燦爛,「你知道那麼深的山洞是怎麼形成的嗎?」
我看著色彩繽紛的解說牌發呆,彷彿她真在問我。
解說牌上的照片溢滿陽光,看不出是在哪拍攝的,
花草茂盛,好熱鬧,只有山洞那塊是靜靜的黑色。

「因為住在裡頭的動物,已經離開了。」我在心裡暗自回答。
她不知道說了怎樣的答案,便領著我們繼續往前走。
我回頭去看剛剛所站過的每個地方,好像都凹陷下去了。

為所愛之人,負很久、很久的責任。

---林達陽。


張書豪 ,
『你真的很好,只是沒好到能讓我留下...』

電影可以超現實,記憶可以塗改。
但那些等待的心情、無聊的青春,都是假裝不來的。






























如果有一件事情是重要的。

我想,我終究是個幸運,而且幸福的人吧。
無論生活多麼挫折,多麼難熬,
我想把他當個真理一樣的相信著,
那麼就算他不是真的,也會是了吧。
深信不疑。






























請牽著我的手,牽著我的手,
請牽著我的手,陪我到最後。
謝謝你,喜歡,這樣的我。

讓我想起林達陽曾說,
覺得傷心的時候就去看海,
讓海千篇一律的告訴你,沒有關係、沒有關係、沒有關係,
直到你真的相信。

蠟筆的聲音就好像大海一樣,
聽著聽著就覺得自己的傷口被治癒,
沒有關係、沒有關係、沒有關係。






























離開了 反而好 不是安慰你才這麼說
你看不是有很多人分手後 快快樂樂過生活
思念深 是折磨 不再忍受那無情冷漠
愛不要茫然無助尋解脫 越挽留就越迷惑

當承諾 變的脆弱 只是不停尋找藉口犯錯
當誓言 重複太多 是否你會承受傷心結果

學會離開不願愛我的人 真心對待的溫柔才最深
或許今夜孤單流著淚 明天就有一段美麗相逢
學會離開不願愛你的人 為心情打開另一扇窗門
愛情或許有著太多疑問 我總會遇見不變的吻






























那天看完不老騎士之後就一直在想,
阿,好想要自己放天燈喔: (






























「我撐著傘在外面走啊走,鞋子有點溼溼的,
我停留等待穿越斑馬線、走過幾條轉彎小巷,
而這些行蹤…無論是好與不好有一天都會消失,
就像雨水從不停留。

消失或許是一種最好的休息,
嗯....還是可以說成是某種升級呢,
那就可以是一樣,卻也不一樣。」娃娃

恍然發現自己連敘述事情的能力都沒有了,
只剩不斷又不斷,一層又一層的情感,可是要這麼多做什麼 ?

我知道我們的距離阿,
所以小心翼翼的維持著,
也許像是謊言或者夢境一樣不真實、虛假。
但我真的很怕你接受了那樣的距離後,
會轉身走,不回頭。






























真心對待的溫柔才最深。






























「因為感覺你是那種
會累積到一定程度才爆發的人
而我又最不會應付這種人= ="
所以我才會先說」

不相信自己直覺的結果。

那我懂你意思了。


















雖然過了很開心的一天,君君、啾啾、海参、阿萬,
但還是因為一句話就回到現實,
我在乎的、我表現出來的、別人看我的。
就算再怎樣逃避也逃不過那些早已存在的結果,
我不知道那樣的表現是好還壞,但那樣的話是很殘忍的,
所以我懂了。

別人都相信自己的直覺,我可不可以也相信自己的。
想想小明說的話,這世界是不會被你改變的,
而對別人好,是無法交換感情的,並不是每個人都這麼天真。

別傻了。





           20121031 米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blueand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