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之內接收到的衝擊多到無法接受,
在九堂課過後的每一分每一刻都像是在提醒自己:
來不及了,快一點!來不及了,快一點!

和助教聊的過程他笑笑的,
我們說完之後他說的每句話都是很大的鼓勵。
不停的告訴自己要再更認真。
三位老師談他們自己出國的事,
那是一個好遠的夢,距離現在的未來,距離現在的小四。
我還記得那時候的夢想這麼寫著,今天突然想起的。
於是就像是見到一位好久不見的老朋友一樣,
以為忘了,但也沒有記得,就這樣想起。
從系館到國際會議聽的路上不停的想著,
我能、我可以做什麼,我要做什麼,我想做什麼。
歧流很順利,很棒,原本已經打算要走了看到I又聊了一下子。
我告訴她我今天經歷的所有,我的想法,我的焦慮,我的衝擊。
我們沒有比誰優秀,我們也不專精什麼,
甚至在我們的腦中為什麼要這麼做的想法都很模糊。
我不知道我能憑什麼,但好想要試試看。
我和I說,今天突然覺得好久沒有認真的做完一件事了,
每次都因為害怕挫折所以選擇保留,每個明天都有保留。
於是習慣之後我們到底活在現實還是謊言已經分不清了。
當以前的夢想又被翻起來赤裸裸的攤在前方,
心裡的聲音很清楚,那樣的衝擊是好久好久都沒辦法平復的,

你知道你愛的是什麼,你知道你想要的是什麼,那為什麼不去做。

呼,

心被壓得很重很重,滿滿的快要喘不過氣。
後來情緒回來了我才和I說,在那當下真的有股衝動想要打給M說,
那些是我好想要做的事,真的,好想好想,我能不能去試一試。
然後我接著說,如果那通電話我真的打了,我一定會邊講邊哭。
還好沒有,還好沒有 嗎?
原本說好先對過去的自己負責再去做想做的事,
但每一個妥協過後的當下都是一種選擇,代表接受。
我知道的,如果我不改變,我會一直妥協、一直接受,一直一直。
夢想就只能是夢想了。

呼,

在兩次擁抱之後我想我回到了比較正常的狀態,
和自控相處了好久才回家。
還好最後還是跟N去了,不然我一定會馬上睡攤。
有的時候極限是自己挑戰出來的,撐著。
在感覺還殘留的時候我想要把這些寫下來,
我總有一天會做到的,但眼前的機會得先好好握著。

小時候好喜歡畫畫,可是媽媽覺得畫畫沒有前途不知道學那個幹嘛,
所以不管我怎麼求他他都不讓我去學畫畫。
一直到忘了是幼稚園還是小學的某個暑假,
到油廠國小和一群小朋友一起畫畫,
結束後我只學到一件事,
就是魚的尾巴不能交叉,不然就斷掉了!沒了。
但每次去上課就可以畫畫,畫畫的本身就讓人感到滿足。
我和N說,小時候是最誠實的,
現在回想才發現所有想做的事情以前就在了。
現實會磨掉好多夢想,但有些是必須堅持的。

我可以做什麼,我會做什麼。
我想做什麼,我喜歡做什麼。
就算做不好也沒關係,重點是那個過程是讓人享受的。

競爭的意義不在誰幹掉了誰,
而是我們都在一個彼此變得更好的情況下分出高下,
否則就算贏了也不會快樂的。

呼,

現在首要之事就是把自控考好吧。

           20121102 米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blueand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