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什麼時候開始,已經不愛了。
是我離開了你,還是你離開了我。



深深的話要淺淺地說
長長的路要揮霍的走
大大的世界要率真地感受
會痛的傷口 要輕輕的揉

被抱緊的時候 去勇敢的祝福
不被瞭解的時候
相信自己 值得
永遠心疼做過的夢

在乎的人要傻傻地愛
經歷的事 就慢慢地來
想法很多的時候 要細膩地用
擁有一切以後 就讓他走
在某個角落放一首歌

別忘了 要溫柔
別忘了 要快樂 




張懸所擁有的思維 ,好深好美,好遠。

"不被瞭解的時候,相信自己,值得。"



 

才發現每次暑假最害怕離開工讀回家的路上。
總是在做付出感情的工作,
也許有人會不相信,有人感受不到,
但空空的看著捷運外景色變動,
已經花了一整天證明自己,花了一整天心傷。
久了失去感覺,失去哭的能力。
只覺得好像怎麼樣也達不到能讓人信任的邊邊,
連邊邊都碰不到。
領悟到人和人之間的分隔,也是從這裡開始的。
想到就覺得很喪氣,信任變成一件好難的事。
相信變成一種奢求了。
























  


 

突然想起螺絲起子裡面的櫻桃
櫻桃下肚了
但那根櫻桃梗很有意義

去旅行吧
離開熟悉的地方
希望你可以找到心中問題的答案





























累到不想說話的那種。眼皮又跳了,喔不。: (
到底是我們改變了現實,還是被現實所改變了 ?
週期性低潮,很快就好了。

這兩天收到了兩封信,
有的時候會想,如果自己是個壞人不知道會怎麼樣 ?
就可以義無反顧的捍衛在乎的事了吧 !
那麼,為什麼大家還想當好人呢 ?
迷路了。





























林達陽說:「覺得傷心的時候去看海,
讓海千篇一律的告訴你:沒有關係,沒有關係,沒有關係,直到你真的相信。」
我好像很久很久沒有去看海了,溫柔且包容的海。
再加上風、浪、還有無法向人訴說的心事。






























一個晚上一百種情緒。
同時handle家人的無理取鬧、遺失物品的崩潰、
出遊的各種可能,生氣的、難過的、好笑的。
我不可能每件事都做到最好,我沒有辦法讓每個人都喜歡,
也無法隨時堅強勇敢。
但我要努力讓我的生活是我的,
盡全力去下每個決定,而不是被決定。





























沒有期待就不會失望,
沒有付出就不會受傷;
是阿,又更懂了。但不要再假裝了。





























「但是我們 都把幸福揮霍完了嗎
回憶 越美 越可怕 越掙扎 眼淚越是要落下

所有的人 都說時間是魔法 說 總有一天 我能忘記 最深愛的他
為什麼呢 想念每天都增加 痛 鑽進靈魂 佔據回憶 在生命發芽」

結果還是一不小心就跌入回憶的漩渦,
越是掙扎,越是無法自拔。
喔不,我該去睡覺了。

dear,





























你期望扮演的角色是被依賴還是依賴人呢?
我們都在一次又一次的愛裡改變自己成為別人期望的樣子,
那也不一定是不好的阿,只是會忘記原來的模樣,
如果自己已經習慣"改變"這件事,那就不會是辛苦的。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麼認真,為什麼要這麼認真,
但心裡的聲音總是在說,不認真生活,自己會不甘心的。

想把握每次雨後城市裡難得擁有像森林一般的空氣,
想記得每個因為努力而滿足的模樣,
想珍惜每顆期待付出卻害怕受傷遲滯的心,
想告訴每滴錯過之後只能悲傷的眼淚沒關係,
想擁抱每陣隱藏在溫柔眼神下細細的風,

想要愛上每個愛自己的人,想要認真。
無法放棄了。





























好想要說我不好,可是我還是說著我很好,
好想要一直開心的笑著、溫暖的聽著,
但是快要沒有溫度,無法燃燒了,
好想要不斷付出,可是已經空掉了。
空空的。





























突然覺得100天的晚安不只是在告訴對方自己在乎,
其實也是在不停的問自己,是不是真的在乎。





























「是這樣嗎? 就這樣嗎? 是希望嗎? 是渴望吧?
會改變嗎? 會失控吧? 會後悔嗎?
我害怕肯定的回答
我多麼想要他愛我啊 我多麼想要他愛我啊
我多麼想要他愛我啊 我多麼想要你愛我啊」

昨天接完電話整理行李整理到哭了,
想著:「一步一步的去成為期望的人,
溫暖的人、體貼的人、善良的人,
但為什麼卻還是無法因為這樣而時時快樂,
為什麼眼淚還是流了下來,傷心還是產生了。」
結果自己還是因為是個貪心的人,所以無法真正快樂吧!

「無所謂的遺憾有意義嗎」

「等等我吧
給我時間想像
他最好的模樣
那時候好像註定要快樂吧」

「每個問題都會得到它得得到的回答」

結果不是期末考前崩潰,是考後。





























「你我不斷找尋 然後再不斷放棄 不斷的犯錯 然後再不斷遠離
如果你還肯聽 我想說聲我愛你 反正自做多情 是我看家本領
嘿 我要走了 昨天的對白 已不再重要
我已見過最美的一幕 只是在此刻 都要結束」

像一場鬧劇。

好了,鬧夠了該乖乖回去了,別再添麻煩了。
停止那些自以為是的想法和話語。
嘿,我要走了。





























「不管我停在哪裡 我的心始終在飄零
思念的不是故鄉 不是誰的懷抱 我想不起」

Mary See the Future.





























如果用星球間的距離來形容,
那麼大概會是地球到太陽這麼遠,一個天文單位這麼遠。
但是阿,能不能縮小一點,能不能勇敢一點。
到真心的距離。





























暑假是一段短期的旅程,
會和什麼樣的人,看見怎樣的風景,總讓人期待。
如果可以把他寫下來,每個人都會有個精彩的故事吧!
遠方或者身邊有沒有個人是你想和他說說話的呢?
那就寫信吧!信的溫度是可以被感覺到的喔!: )
但如果你想聽故事,就收信吧!:D





























西蒙波娃說:「我渴望能見你一面,
但請你記得,我不會開口要求要見你。
這不是因為驕傲,你知道我在你面前毫無驕傲可言,而是因為,
唯有你也想見我的時候,我們見面才有意義。」

dear,不要忘記可以喜歡自己,
如果防備久了連自己都刺傷,那就休息一下吧 !
也許你不習慣給與溫柔,那就先學著給自己吧。你很棒的: )

原諒我只能用這樣的方式對你說。





























總會在喜歡和在乎的人無法同樣喜歡和在意之後,開始討厭自己。
黑洞大概就是這樣開始,然後慢慢變大的吧。

昨天對自己說,再見了,親愛的陌生人,今天就失敗了。





























失明前我想記得的四十七件事。

如果誠實是簡單的就好了,如果曾經說過的那些話是真的的就好了,
如果回憶的重量可以輕一點就了,如果可以不想念就好了。





























[音樂合輯 / 風和日麗 X 幾米 完美生活概念選輯]
「完美生活是什麼?」
你是不是也曾經這樣問過自己?
理想生活越來越遠,更別說那些曾經的夢想,生活怎麼可能完美呢?
但也許,我們只是想要好好談一場戀愛,好好吃一頓飯,
好好看一場電影,好好跟爸媽說說話,有這麼困難嗎?
在不斷賣力前進的人生步履中,是不是忘了好好照顧自己?是不是時候該停下來喘口氣?
也許可以不用過的這麼匆忙,也許可以學著慢下腳步,回到最初真切熱情的人生態度。
幾米筆下的小完美,總是在尋找完美的定義。她知道,完美值得去追求,但絕對的完美並不存在。
放輕鬆,一步一步來,有可能得到比期望中更美好的結果。
讓焦慮與忙碌繼續它們的疾駛吧!現在,跟著小完美哼著歌,停下來、慢慢活,
找回遺失在生活細縫的小小幸福。請隨著旋律,踏上節奏,開始想像,
屬於你的完美生活該是什麼模樣?把孩子氣從不自由的心裡釋放,心底最深處的祕密基地裡,
熟睡著的快樂小孩正悄悄醒過來…。





























你知道那種感覺嗎?
害怕自己消失卻又希望自己消失的矛盾。
你知道嗎?





























「你離開我 就是旅行的意義」
早上到鹿早大吵大鬧的,總算有草圖出來了,小旅行。
雖然很希望我們可以不要五天一直這麼吵QAQ
但看來是奢求了XDDD算了,這就是我們哪! : )
其實我一直在想要放哪首歌,到最後還是選了這首。

Nata今天貼了張學友的《咖啡》給我,不過是另一個版本,
覺得很耳熟但不知道歌名的歌曲實在太多了,這也是其中之一。
很好聽呢,改天再po上來!
「是你的心情嗎 從不如喝完這杯就回家 
之後到 人總是難以了無牽掛」 : ) 謝謝。

還有棉花糖的《女孩》。「快樂請隨身 攜帶」





























人也是如此啊
如果你不持續的往前
縱使你覺得你是在原地不動
但當大家都在往前的同時
你相對的在往後退

在不清楚方向的現在
就先姑且相信自己的方向感吧
總有一天會與夢想相遇的

應該要找個原唱1976的版本
但是因為這場表演我們在台下
所以特別有意義:)





























你有多久沒有好好和爸媽聊聊天
你有多久沒有好好認識新朋友
你有多久沒有好好談一場戀愛
(娃娃:感覺先認識朋友就可以談戀愛 XDDD)

好喜歡溫柔的自己跟溫柔的你:)

------------------------------------------------------------------------------

我們全心全意的愛你





























「世界上你最熟悉的靈魂是自己,為甚麼不面對?」
雍雍說,所以選擇對自己誠實,然後要溫柔原諒自己的全部。

你能不能也對自己溫柔呢? dear。





























姚Nata今天跟我說,
「你們是關心這個世界 知道世界很醜 還愛它的人。」
(我要再重打一次,這不是我說的話喔XDDD)
讓我感動好久好久。
「因為太愛它了,所以沒有辦法忍受它沉淪。」
面對所愛,就會無所畏懼與寬容了吧! :)
希望他可以更好更好,希望他不要放棄。
要成為這樣溫暖和溫柔的人,我還差好遠好遠! 哈哈
如果妳是被更大的包容所包容,所以可以擁有更大的包容,
那我一定是在你包容下的那個:P 你真的超棒的!!! :D
阿~聽妳那樣說完之後就覺得自己又充滿力量了!!! :)
可以再付出,可以再受傷,也沒關係了! 好呀! XD

-------------------------------------------------------------------------------

一年它過去了 夏天正等著呢
因為有你陪著 我們都長大了





























You say that you love rain, but you open your umbrella when it rains.
You say that you love the sun, but you find a shadow spot when the sun shines.
You say that you love the wind, but you close your windows when wind blows.
This is why I am afraid, you say that you love me too.





























"試圖說服的手段要很細緻"以及"堅強起來才不會失去溫柔"
無所畏懼與寬容,一起加油:)
----------------------------------------------------------------------------------------

逆風的方向 更適合飛翔





























"我曾經在以前有機會的時候說過,
「金子的心」這個比喻我是在托爾斯泰和帕斯特納克的基本小說裡讀到的,
我猜想指人正直的靈魂。把整首歌就字面解讀,
它就是在說一個人以某種不是愛情的方式愛著另一個人,
他面對著一些困難,想像自己正在對那個他因為愛而依賴的人說話,
最後他們的情誼卻遭遇挑戰,然後話比較多的人受傷了。

大概從高中的時候我就曾經自言自語,邊騎著腳踏車,
可惜沒有養成自言自語的習慣。
我喜歡想像,每一句話,無論是我們對誰說的,其實都是我們在和自己對話。
即使每一個細密的感覺都能用文字表達,
我們真的能捕捉已經發生和正在發生的每一件事嗎?
「印象」這個詞似乎暗示它已經失真,不是嗎?
我喜歡一種電影場景:主角們知道這是他們最後一次見到對方,
所以用力盯著對方,沒什麼好哭、笑、鬧的;
到底能不能記住對方的樣子又如何呢?
要淡忘也是以後的事了,至少我現在用力看著。"





























終於發生孤獨的寂寞
終於必須面對自己
終於出發 不斷地掙扎
終於看見 重複的軌跡

啊 該抓住什麼

終於聽見你心中答案
終於明白我們的故事























 

空空的,沒有了,黑色,白色。
如果終究是不同世界的人阿,
那麼恭喜每個能夠找回自己位置的人吧!
每個人的世界不同,而我的終究只能小小的,
有的時候小到只能容下自己,有的時候多幾個人,
但終究不夠耶,不夠塞進所有貪心的念頭。
我還是無法忘記那個晚上,
那個說著我是不是還不夠好的晚上,
那個沒有自信的自己。
無法面對自己,懦弱脆弱的自己。

如果失明了是不是就能不要看見人性醜陋的樣子,
就能開朗一點,因為無法再失去更多了。

我必須全部記得
因為我害怕有一天有人會大聲的質問我
對著我看不見的眼睛
我會輕輕地說我看不見
但是 我全部記得

我全部記得。 




 





地下鐵,失明前我想記得的四十七件事。 








            20120723 米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blueand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